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莅临世界青商总部考察交流

2022-01-10 14:00来源:世界青商作者:国际事务部浏览数:6870 

1.jpg

      1月7日,元旦伊始,巴基斯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莫因·哈克,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政务参赞纳伊姆 伊克巴尔,二等秘书祖菲卡 阿里等一行5人莅临世界青商总部考察交流。


2.jp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前驻南苏丹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马强对莫因·哈克大使率团莅临世界青商总部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世界青商法人治理体系及发展愿景。


3.jpg

      在历史展厅前,莫因·哈克大使一行详细听取了世界青商百年发展史的有关内容介绍,对世界青商大会致力于推动构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商命运共同体和世界青商俱乐部积极建立以中国为主导的国际青商新秩序的发展目标表示高度赞赏。


4.jpg

      在会晤中,莫因·哈克大使对世界青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就像中巴传统友谊一样,巴基斯坦前商务参赞 Erfa Iqbal在首届世界青商大会开幕时就已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世界青商组织力量向巴方慷慨提供物资捐赠并在驻沪总领馆举行了交接仪式。今天我又能亲自来到新落成的世界青商总部就合作共建“巴基斯坦青商俱乐部”、加强中巴青商友好交往等议题深入交流倍感荣幸和亲切,热烈欢迎世界青商俱乐部在疫情形势稳定后组织青年企业家来巴投资考察。


5.jpg

      会晤后,莫因·哈克大使一行还深入办公区和陈列厅仔细了解当前世界青商正在孵化和培育的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情况。他认为经过几年的发展,世界青商工作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特别对于巴基斯坦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巴基斯坦的人口总体非常年轻,60%的人口年龄在18到35岁之间。这些年轻群体需要正确的引导,需要教育也需要提升自己的技能,他们是很有活力的一个群体,也对中巴友谊有很大的热情。在中国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我始终致力于维持和加深中巴传统友谊,并赋予其特殊意义,同时为中巴友谊的未来做新的规划。中巴两国在很多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包括商业,贸易,投资,产业,农业和科技,我相信有了世界青商这一平台,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也会进一步深化。


6.jpg

      最后,莫因·哈克大使,纳伊姆 伊克巴尔政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商务参赞等在办公室同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马强,秘书长张忠,副秘书长高峰,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安巍等举行了闭门会,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更高层次和更深领域的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诸多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