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汇聚青年楚商,共享全球机遇】首届湖北青商大会在武汉开幕

2020-01-03 16:54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数:7600 

1.bmp

由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指导,世界青商俱乐部楚商总部和湖北省青年楚商协会共同主办,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协办,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支持的首届湖北青商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长江厅举行。


2.bmp

大会由中央电视台新闻国际频道主持人董丽萍女士主持


3.bmp

第九届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主席程路在致辞时全面阐述了2019年全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对明年经济的发展判断。他指出,当前,湖北正面临地域经济多重战略叠加的显著优势,全省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也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发展形势越困难,全体青年楚商就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要抢抓湖北作为国内市场腹地、内需前沿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在新一轮稳增长、促开放、扩内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


4.bmp

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郎晓雷致欢迎辞。他表示,办好湖北青商大会,对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培育新一代有责任、有担当并具备优秀商业品质的青年楚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展望未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青年楚商必将大有可为。广大青商在世界青商这个大的平台上,要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构建经济全球化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商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5.bmp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前驻南苏丹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马强在致辞中指出,长江经济带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是我国重要的创新高地,就我们湖北就有一百六十多所高等院校,每年荆楚大地上将诞生一大批高素质人才。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将其转化成发展优势,成为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探索创新驱动模式,激发长江经济带绿色增长内生活力。协同建设长江经济创新发展带,以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对接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形成区域性协同创新体系,构成影响世界、引领未来的长江创新走廊。


6.bmp

湖北省福建商会青年联合会会长、湾流股份总裁林钦为广大青商分别作了主题为《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正在发生的产业变革》的精彩分享他通过自身企业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的切身体会,结合当前5G网络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的解读分析给大家以全新的启发


7.bmp

在主题为《青年楚商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论坛对话上,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先生,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华中区代表高祥先生,百盟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家俊先生,华中总裁联合会执行会长卢鹏先生、剑桥中华会执行会长吕嘉仪女士分别立足各自领域畅谈了关于青年楚商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体会和建议。论坛由全球青商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付琦研究员主持。


8.bmp

湖北青商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湖北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搭建一个对话交流和学习互鉴的品牌活动,未来也将会携手更多商会团体,合作推出更多活动内容和形式,服务于青年楚商的发展诉求。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服务中心主任顾广才,湖北省青年楚商协会秘书长瞿春,湖北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田亚辉,湖北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黄惠,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院长黄智刚,湖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企业服务部部长祝雷云,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云海,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文帅,湖北省河北商会副会长齐新木等有关商协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