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全球青商成长计划YBGP—2019年度秋季青商骨干研修活动在海南举办

2019-09-05 16:32浏览数:6788 

全球青商成长计划(YBGP)

       全球青商成长计划(Global Youth Business Growth Program)简称“YBGP”,主要为世界青商俱乐部理事以上级别的会员提供独具特色优势的专业成长服务,以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当代青商领袖”为目标,为培养一批青年创业者、塑造一批青年企业家、成就一批当代青商领袖而不懈努力。主要通过开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国际化发展视野”“财税资本管理”等核心精品课程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政商关系处理水平、全球发展视野和财税资本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通过世界500强、独角兽和上市企业的游学参访与交流考察,全面拓展学员的经营思维和管理格局;通过世界青商平台本身的大型活动和受邀出席的学术会议活动,丰富学员的成长阅历拓宽其干事创业的资源信息渠道;通过政府组织的高级别经贸活动,打开企业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发展通道,为企业跨越式发展奠定深厚的资源基础;通过与全球各国的青商交往,将企业真正融入全球化竞争,共享全球商机市场,真正成为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支持者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建设者。


       由全球青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和海南省青商职业培训学校共同联袂打造的全球青商成长计划——2019秋季青商骨干专题研修班(总第1期)在海南成功举办。

                    2019年度秋季青商骨干专题研修班(总第1期)


001.bmp

2019年9月2日下午,全球青商成长计划——2019秋季青商骨干专题研修班在海口举办。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郎晓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002.bmp

全国青联委员、世界青商俱乐部副主席韩旗,世界青商大会执委会主任、海南省青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徐尧,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忠,执行秘书长姚文统,副秘书长朱益、李伟华、赵子炎,全球青商学院副院长李怀成、鲁清海出席研修活动。


003.bmp

本次青商骨干专题研修共分两个部分。首先,世界青商大会执委会主任、海南省青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徐尧带领大家分别从世界青商大会诞生的国际背景、世界青商发展目标及愿景、世界青商法人治理体系及职能介绍、世界青商俱乐部组织架构、世界青商俱乐部会费标准及服务内容以及青商职级体系和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梳理和解读。


004.bmp

随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海南省青商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姚文统主持了专题研讨会。他首先分析了当前青商平台的主要价值、目标方向,提出了更加务实的发展构想。全体学员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对世界青商整体架构和发展思路的个人感悟和全面思考,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粤港青商俱乐部秘书长黄宗辉、副秘书长毛乐川、刘韦韦,世界青商俱乐部理事王欣,世界青商俱乐部徽商总部秘书长李咏梅,川商总部筹备负责人黄方明、杨娟,绍兴分部负责人罗银芬、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坤仲等分别发言。


005.bmp

韩旗副主席在发言时指出,我们每一位青商要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凝聚共识,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世界青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朱益结合自身开展青商主体投资项目的切身体会发表了感想,他希望大家把各自资源进行有效互动,通过与政府、园区以及高校的广泛链接,使得我们青商平台的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强化,广大青商的主营业务不断升华。李伟华副秘书长认为,每一位青商都要有更高的目标理想和事业格局,主动融入,积极奉献,他还结合多年来商会工作经验分享了平台体会。鲁清海副院长结合多年产业经验,分享了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青商作为。


006.bmp

最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郎晓雷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007.bmp

008.bmp


出席2019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

009.bmp

全球青商成长计划中的重要内容就是引领广大青商积极参与重大国家战略的建设,多借他山之石,多取发展之经。作为本期专题研修的重要内容,应海南省人民政府邀请,全体学员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出席2019年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


100.bmp

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黄荣,海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全国青联常委、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


101.bmp

会上,沈晓明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前来参加大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相关情况。他说,目前海南自贸区各项工作正得到有序推进,自贸港的各项政策制度正在研究设计当中,自贸区的最大特点是可复制,而自贸港的最大特点是不可复制,其中要义不言自明。


102.bmp

会前,海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沈丹阳还专程接见了世界青商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他表示,欢迎广大青商前来海南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103.bmp

参加全球青商成长计划——2019秋季青商骨干专题研修活动的全体学员一同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海南省重大项目投资并购招商推介会、海口、三亚等市投资考察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