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青商大会参与主办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并考察音乐小镇

2019-05-22 14:02来源:新闻中心作者:编辑部浏览数:6925 

由光华设计基金会、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武强县委县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会议暨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近日在河北武强举行。


1558317334584723,w_480.png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开幕式,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良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杨维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前驻南苏丹特命全权大使马强,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副会长薛红星,世界青商俱乐部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延军,世界青商俱乐部副主席杨晓东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522142505.bmp

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四川、上海等省市300余位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并围绕周窝音乐小镇的发展模式、经验及“党建引领、绿色设计、文旅融合及特色镇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等内容,以“新时代、新乡村、新融合、新动能、新生态、新生活”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此外,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齐骥,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周武忠,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明春等来自学界及业界专家从文旅融合、特色产业、房屋建筑、生态文明等不同角度切入,对促进乡村振兴,聚焦人才战略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004.png


在论坛期间,在武强县各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世界青商看周窝活动如期举行。考察团一行深入周窝音乐小镇,详细了解曾经作为贫困县的人民群众如何利用音乐和艺术的元素,实现转型发展的传奇经历。在周窝音乐小镇,无论老少,对音乐都有着天然的喜爱和一定的技艺,各类以音乐元素为主题的文创商店、创作坊遍布各处,各有特色。更为难得的是,几位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友人也已扎根周窝开展创作和展演,无疑为这个以音乐闻名的特色小镇增添了更多时尚的元素和符号。


003.png

考察团随后来到占地0.6万平方米,藏有1300件乐器的世界乐器博物馆,在博物馆馆长、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仔细了解博物馆中每一个乐器的历史由来和背后的故事,对金音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乐器的收集、展示、生产、创新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感到由衷钦佩。考察团成员、世界青商俱乐部副秘书长苗永刚表示,音乐是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和情感表达,而乐器作为音乐不可缺少的载体应该更加值得研究和传承。通过考察,对各地利用和挖掘本土资源开展文创开发的经验做法有了全新的认识。


006.png

本次论坛及考察活动,是世界青商深入脱贫地区的一次重要学习经历,也是助力2020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今后,世界青商将走进更多独具特色的地区和企业,与他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对接,不断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开拓创新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