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倒计时100天筹备工作推进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9-05-10 14:06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数:7154 

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距8月12日国际青年节-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重要节点。在这个双百交汇的美好时刻,世界青商济济一堂,隆重集会,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同推进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筹备工作。来自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全国工商联和中国贸促会的有关领导同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谘商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央直属企业、首都各有关高校青年代表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等共约100余人出席会议。


IMG_2493.JPG

由100盆绿萝和54盆海棠花等花卉组成的鲜花矩阵鲜艳夺目,周围用红色锦布包裹,寓意五四火炬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从1919到2019的100年,中国青年实现了由位卑声弱走向国际舞台中央的百年梦想;从中国青年节到国际青年节的100天,中国青年见证了由中国青商成为世界青商的百年征程


IMG_2369.JPG

下午三时许,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08153727.jpg

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主席程路作《五四运动100周年与世界青商发展展望》的主旨讲话。程路主席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梳理和详细解读,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三年来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及其所属机构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办好2019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IMG_250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朱相远先生深情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起源,全面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


IMG_2375.JPG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谘商机构-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亚太事务协调局局长张相国先生代表国际组织致辞。他指出,世界青商是由世界各国青年企业家共同组成的队伍,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更是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健康发展的支撑力量,随着逐步完善和发展,世界青商在未来将成为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和地区事务的领航者。我们联合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愿意积极参与和支持世界青商的活动 ,与世界青商发展成全天候的合作伙伴。


IMG_2538.JPG

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郎晓雷在讲话中指出,世界青商各相关机构要积极组织青商参与国际交流,与各国青商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青年企业家的相互了解,广泛团结各方面的力量,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2546.JP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薛红星在讲话中指出,世界青商大会既是中国青商的发展平台,也是全球青商交流互鉴、合作交往的重要舞台。把握好世界青商发展的正确方向,做好新时代世界青商发展工作,重点是理顺一个关系、制定一个规划、坚持五个创新、做好三个深度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508151235.jpg

薛红星指出,一是理顺中国青商与世界青商的发展关系,科学定位中国青商、世界青商角色、目标。二是制定世界青商大会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是坚持五个创新。具体就是创新世界青商理论与话语体系、创新世界青商品牌与传播体系、创新世界青商学习培养与志愿服务体系、创新世界青商合作与活动机制、建立世界青商特色品牌活动合作机制、谋划世界青商小镇项目落地机制、创新世界青商国际(地区)交流合作与安全机制。全面提升世界青商的对外交往水平,注重两岸三地区域间交流与合作,重点发挥好世界青商在服务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中的特殊作用。还要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以及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要区域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8154812.jp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忠作了《二届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完善法人治理体系、研发自主产品、加快走出去战略、推动国际化进程、加强政府间合作,促进企业精准对接等五个方面对第二届世界青商大会闭幕以来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IMG_2524.JPG

世界青商俱乐部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财政部《新理财》杂志社副社长郭延军作了关于《中国青年智慧与世界青商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生动阐述了古今中外的青年运动与发展史,并将中国儒释道文化中的思想精髓融入世界青商发展的文化内涵。


IMG_2580.JPG

世界青商大会主席团成员、世界青商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李昭双对开展国内外青商友好交流工作做了介绍,回顾了世界青商走进菲律宾与相关青商团体开展经济文化交流的具体实践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IMG_2552.JPG

世界青商俱乐部副主席、《大地之爱,诗会》创始人杨晓东则从当代中国青商的历史使命和传承发展等方面,全面剖析了未来青商架构的顶层设计方向和具体行动方案。


IMG_2575.JP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上海思恒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统重点介绍了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在上海举办的具体议程、主要内容和精彩亮点。


IMG_2589.JP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兼青年联合会会长赵子炎代表上海相关商会团体,就全方位支持举办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作了表态发言。


IMG_2560.JPG

台湾青商代表、财团法人台北市老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李仲就自身在筹划两岸老年康养项目中的切身感受作了发言。他指出,青年是两岸未来的希望,只有让两岸青年更深入了解真实的对岸,了解中国文化,才能增强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真诚地希望两岸青商可以共同传承五四精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8152419.jpg

会议最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原社长兼总编辑邢福有先生做了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本次会议召开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对组委会全体成员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根据职责岗位和不同分工,全面推进第三届世界青商大会作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508152425.jpg

会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全体成员举行了主题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誓师仪式,精诚团结、并肩奋斗,全力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届定位精准、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青年商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