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青商代表团赴上海交大创新设计中心和微软公司参访交流

2018-05-04 17:07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数:5798 

在第二届世界青商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期间,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率全体与会的青商代表们,先后集体参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和坐落于上海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微软公司Microsoft,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IMG_0351.JPG


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建设项目的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中心,(ICID-SJTU),依托于上海交大设计学科的传统优势和零号湾国际创新创业集聚区的产业活力,旨在建设成为面向国家创意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深度合作、产学研三位联动的平台,力争成为助力创业人才的“国际创客中心”和产业创新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IMG_0378.JPG


通过周博士的详细讲解,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创新设计和现代科技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和改变,尤其是当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我们会更全方位地感知和体会到:“科技创造生态,创新引领未来”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便利。未来,上海交大创新设计中心将与世界青商大会及所属核心版块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创新思维培养、创业力量汇聚、区域创新联盟开拓和国际化产业交流合作等多维一体的建设,培育更具创意精神、创新思维的设计复合型人才,为世界设计产业培训专业技能大师,为学术研究提供国际前沿的技术和实验平台,成为服务于国家“双创”战略的范本。


IMG_0420.JPG


随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成员及青商与会代表来到了位于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微软公司Microsoft进行参访并开展座谈与交流。这家由比尔·盖茨创立的全球闻名的世界500强龙头企业,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最为畅销的产品无疑就是我们日常办公使用频率很高的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软件。


IMG_0411.JPG


田园式的工作环境,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全美式的企业文化以及微软公司驰骋商界、永葆青春的旺盛生命力,都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商代表驻足学习。在王沧总监的亲自讲解下,世界青商代表团成员分别参观了微软公司一般不轻易对外开放的办公区、会议区、健身区、中/西餐厅、下午茶休闲区等几大主要功能区域,通过青商们的亲身体验,让大家对微软先进的管理经验,周到的人文关怀以及特有的企业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IMG_0468.JPG


参观活动后,世界青商代表团一行与微软亚太研究院以及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在微软会议厅展开了一次主题交流与分享。在座谈中,青商代表们首先观看了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宣传介绍,随后与微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文化建设及微软在应对发展危机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王沧总监以微软收购诺基亚为切入,给大家做了鲜为人知的发展历程介绍,大家通过微软公司在处理2013年收购诺基亚事件后采取的态度和行动中体会出了一个道理,即“创新可以引领未来,专注才能永葆青春”。


IMG_0483.JPG


参访活动结束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成员和青商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期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拓宽了中国青商的国际视野,会后要紧密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主动顺应和融入全球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革命。要立足本职,放眼世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和“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最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青商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