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青商大会成员参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

2017-07-06 15:53浏览数:381 

20177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世界青商大会咨询委员马文普的率领下,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专职副主席邢福有、秘书长李政燊、执行秘书长张忠,全球青商学院中方常务副院长付琦一行参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庄亮,副秘书长刘伟热情接待了世界青商参访团一行。庄亮秘书长通过基金会成立情况、组织架构、发展阶段、国际合作、宗旨愿景等几方面对基金会作了全面介绍。庄秘书长指出,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作为全球性国家级的公募基金会,特别支持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近年来在推进海内外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推荐国内优秀高级专业人员赴国(境)外留学、进修与培训,聘请国(境)外具有世界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来华工作,支持国外智力成果的引进、推广和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以及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专职副主席邢福有首先感谢基金会对世界青商参访团的热情接待,并从世界青商大会的办会宗旨、发展理念和规划远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期待世界青商大会在同海内外的友好交往,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加强联系与合作。


庄亮秘书长对世界青商大会的发展定位和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许和肯定,认为大会的目标宗旨符合世界经济潮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大会办成一个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盛会。下一步,除了世界青商大会以外,希望可以在基金会牵头发起的中华文化万里行等相关活动中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世界青商大会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大元、国际事务部总监梁健一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由欧美同学会发起,经国务院批准,于2007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基金会是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世界各地公众的公募性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