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第二届世界青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6-26 12:36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数:2995 

1.png

2018年6月24日,第二届世界青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发布会伊始,世界青商大会执委会主任徐尧向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们介绍了世界青商大会的主要概况及创办宗旨。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处在深度调整期,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步入深水区,但是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古往今来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民族几多兴衰,青商永远都是各个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曾后退的时代栋梁和发展希望。应该说世界青商大会是顺应时代发展、顺应潮流的应时之举,旨在构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商命运共同体,为世界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为世界各国的经济复苏、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一个国际对话和交流互鉴平台,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全球青商的共同期盼。


2.png


随后,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邢福有就第二届大会的主题“新时代、新青商、新机遇”的深刻涵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指出,所谓新时代,是因为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世界青商大会是在中国发起举办的国际性商业盛会,必然始终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新青商则是因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政府对青商群体高度重视,给予了亲切关怀,在此背景下,我们广大青年企业家应该要以新的面貌和新的姿态来顺应时代发展所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近年来,改革开放初期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相继进入新老交接时期,许多老一代企业家的子女开始接班。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大批大学毕业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企业年轻管理技术人员及务工人员等选择自主创业。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陆续登上历史舞台,肩负起企业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年轻一代的健康成长,各级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坚持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在培养年轻一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就是目前最大的新机遇


3.pn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忠介绍了本届大会的主要议程。据介绍,今年大会的时间仍然与去年首届大会一致,确定于2018年8月12日第19个国际青年节在北京开幕。8月11日,全体参会代表陆续抵达会议中心,办理大会的注册和入住手续;12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新锐青商和世界青商年度人物的颁奖仪式,听取和审议大会执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及年度规划。12日下午,举行主题论坛和项目推介与展示活动,世界青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集中签约一批优质项目。12日的晚上会按惯例举行欢迎晚宴。13日上午,按照参会代表的行业分类,举行分组讨论,与会的青商可以与各有关行业的同仁,各地政府领导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13日午餐后,全体代表就可以各自返程了。


4.pn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郭延军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关于“世界青商平台在推动青商营商环境优化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方面将有哪些具体举措”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精神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生产要素。我们要立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大力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相关制度环境,更好调动广大青年企业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通过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大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和成效。但是从进一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标准来看,我国在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体制和政策环境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和完善政策进一步改进。从外部环境来讲,我们青年企业家的国际国内形势也面临新的挑战。反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仍客观存在。在今后,我们将更加关注和聚焦各地青年企业家的健康成长,通过开展营商环境的调查走访和数据的收集汇总,着力就解决青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向各级政府建言,我们会筛选出国内外营商环境较为优越的地区,推荐给我们的青年企业家投资兴业。


5.png


世界青商大会执委会总干事付琦介绍了本届的参会代表的组成情况。他指出,世界青商大会主要面向全球范围内的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这类群体在世界各国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与上一辈的民营企业家相比,这一代青年企业家拥有令人羡慕的高学历、高起点,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超前的现代意识,这为继往开来,创造新的事业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企业的创办人绝大多数生于上世纪60 年代。调查显示,广东省私营企业主平均年龄63岁,有6成以上企业家正准备让子女接班,可以预计,未来5-10年,将有大量企业陆续进入交班季节。青年企业家只要不断学习并善于学习,在前人创业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发挥青年人锐意创新、勇于进取的优势,就能够真正成为社会栋梁,成为国际中流的时代弄潮儿。而我们世界青商大会及世界青商俱乐部将致力于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培养新一代青年商业领袖,实现企业家精神的更好传承。


6.png


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全球青商学院秘书长陶娜对今年大会的报名方式和具体流程做了说明。她指出,今年,我们一律采取网络在线报名的方式接受报名。参会者可以通过世界青商大会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照片。经资格审查,无不良征信记录的,我们将发给代表资格确认函,然后在线交纳会务费,大会组委会将及时为他们制作附有姓名和照片以及所属代表团的实名代表证件。每位参会代表还要在线填写大会提案,就各自企业发展诉求和对大会的意见、建议形成提案,我们将认真予以办理和采纳。大会提案为我们办好大会,做好服务提供了最直接最基础的信息数据,所以希望参会代表高度重视。今年,所有参会代表都可以直接成为世界青商俱乐部的普通会员或高级会员,享受相应的权益和待遇。世界青商俱乐部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设立的全球性、国际型俱乐部法人。它将与世界青商大会一道,引领中国青商走向世界,重新制定国际青商新规则,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青商命运共同体理念传递给各国青年企业家。


7.png


最后,世界青商大会执委会主任徐尧就大会闭幕后的系列发展规划做了介绍,并强调,每年的世界青商大会是对过去一年来青商事业发展的总结和回顾,更是下一年青商事业新征程的全新起点。在此,我们真诚地期待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世界青商平台多领域全方位的发展。我们将以“中国特色、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更加自信,更加从容,更加务实的姿态,让中国青商走向世界,让世界青商关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