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WYBC海口办事处主任孙望东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中国好人榜”评选名单

2017-09-06 10:41浏览数:2010 

2017年8月31日,中央文明办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0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世界青商大会海口办事处主任孙望东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身为90后的孙望东,已有近10年志愿服务年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谈及初衷,孙望东说是因为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当年他才14岁。他看到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关注。也就是这一瞬间的念想,让孙望东从此走向了志愿服务公益之路,孙望东先是跟着志愿服务队到各个市县去进行志愿服务、从2010年开始,当时还是高中生的他,连续三年每逢周末双休、节假日等都组织高校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动员和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当年,这个“志愿者少年领袖”累计服务时长逾300天,组织志愿者人数共计6000余人。

“最开始的时候我是在2008年开始做,2008年是512汶川大地震,从那时候看到了之后,我就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最开始的话我们是参与到当地市县的志愿服务活动,从2010年开始我就组织高校志愿者,每周末都在明珠献血车和秀英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和造血干细胞动员的活动。”

上了大学,孙望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学校开起了一间小型快餐店,一方面挣自己的生活费,另一方面则用一部分资金继续投入志愿工作,为志愿者们购买小马甲,并掏钱为他们报销来回车费。在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对孙望东都是称赞不已。

在这十年的志愿者服务生涯当中,让孙望东最开心的,莫过于看着海口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志愿者这个行列当中来了。

孙望东说,他刚开始做志愿者的早些年间,大家都还觉得当志愿者是一件很傻的事情,现在好了,男女老少,大家都涌入到志愿者分的服务队伍当中,特别是近两年,海口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而在这座越来越美丽的椰城里,志愿者永远都是一处不可缺少的靓丽风景线。


截至2016年,海口实名认证的志愿者达25万人,占建成区人口比例16.2%;各类注册志愿者团体3163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625万小时。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阳光助残、社区服务、“三下乡”、文明交通等多个领域,孙望东也会继续他的志愿人生,让海口这座城,成为实实在在的,“公益之城”。


孙望东自2016年8月起,开始担任世界青商大会海口办事处主任。在此期间,积极组织当地优秀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活动,推动海口青年创新创业发展。

未来,世界青商大会组委会和世界青商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将携手更多的优秀青商一起秉承世界青商奉献社会的企业家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